山抹微云

他不是小人物,他比很多很多人,优秀得太多了。

凝魄:

执手写离歌:



含着眼泪也在笑……




等待电风扇:







今天来讲所谓小人物的悲哀。

我以前非常疑惑,为什么周雨总是笑?为什么周雨从不哭?刚知道他的时候,看他总是甜甜的乐呵着,以为他是从小一帆风顺,未经世事波澜,才保有这样的童真与乐观。

后来发现,他只是像一颗裹了糖衣的苦药。他短短二十几年的人生中已有那么多漂泊,那么多曲折,看到过希望,亦跌落过深谷。但他还是笑。就像前几天,他从决赛现场出来,看到体育馆门口等候的粉丝,也仍笑着招手。

看他在机场的视频,他笑的灿烂说,昨晚没睡着,难受。他还说,我调整过来了,你们都要开开心心的。

他不懂如何包装自己生活的惨痛以换得同情。他把一切失意难过都小心藏起来,他笑,他向前走。

为什么呢?

直到昨晚我才明白。我朋友说,周雨被骂成那样,你们雨粉竟然看起来不生气也不难过?微博还是岁月静好,还是转美图转抽奖,你们要生气啊,撸袖子就是干啊。

我后来想,这就是小人物的悲哀了。我们要怎么难过,怎么愤怒?我们难过也好愤怒也好,没有话语权,伸出援手之人也寥寥,有谁会在意?

我想我们心里都心疼死周雨了,整个人都怕是要疯了。但我们想说一句,“我心疼周雨”,都还要惶恐地三思,怕给他招更大的灾祸。
















因为我们无权无势。小人物,又还要脸,那就是步步错。诉苦是错,装可怜是错,哭是错,做什么都错。干脆就什么也不能做了。认命也不是,不认命也不是。只能笑。









这是为什么我们拼命道歉,为什么我们想息事宁人,为什么抹着眼泪转图转抽奖,还说着所谓岁月静好喜乐安康的好话。

这也是为什么周雨要笑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